焦作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享: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法定烈士纪念日。上午,全市各界代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颂扬英烈的崇高精神。市委书记葛巧红率市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市级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焦作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秋日的烈士陵园碧草青青、松柏苍翠,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在阳光映照下格外庄严肃穆。在这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里,四城区和示范区主要领导,烈属、“双十佳”代表,学校师生,解放军、武警官兵、市消防支队等系统的代表和其他人民团体及社会各界代表共130余人,一同致敬英烈,在英烈精神的指引下奋勇前行。

  上午9时整,市委副书记李民生宣布“焦作市各界代表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就位,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干部群众、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焦作市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低缓深沉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着花篮、迈着正步,走上纪念碑基座台阶,在纪念碑前摆放好花篮。

  市委书记葛巧红向烈士纪念碑鞠躬后,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代表市五大班子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瞻仰纪念碑。市领导和我市各界代表依次拾阶而上,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传承先烈风骨,挺起民族脊梁。从2014年起,我国设立烈士纪念日,让纪念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既是为了郑重致敬,更是为了唤醒记忆、激励民众。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进一步激发了奋发进取、务实拼搏的昂扬斗志,把先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奋力开启焦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1-2025 HENANSHENGJUNDUILITUIXIUGANBUFUWUZHONG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

豫ICP备20210259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