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享:

  鲜花缅英烈,哀思慰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各界代表在洛阳市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市委书记江凌,市长徐衣显等领导参加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红旗飘扬、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我市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默然肃立。

  洛阳市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这里安葬着不同革命时期的烈士。园内纪念设施有洛阳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录墙等。革命烈士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谱写了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他们的精神如松柏万古长青,他们的业绩永留史册。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广场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洛阳军分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烈士亲属,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整齐摆放。

  9时整,仪式开始。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主持。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市委书记江凌等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江凌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江凌等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一同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驻洛部队官兵、学校师生、机关干部、烈属和退伍老战士代表、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约1000人参加了仪式。

Copyright 2021-2025 HENANSHENGJUNDUILITUIXIUGANBUFUWUZHONG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

豫ICP备20210259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