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倡议书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03-24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烈士遗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全市集中开展“2022·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开展网上祭扫。结合我市实际及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网上祭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网上祭扫”,避免跨区流动祭扫,降低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复制下方链接登录网站进行网上祭扫,为烈士点烛祈福,抒写追思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http://www.mva.gov.cn/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二、学习先烈事迹。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学习烈士故事、纪念文章等,积极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形成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三、倡树时代新风。通过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精神的同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追古思今,缅怀英烈,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让我们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2025 HENANSHENGJUNDUILITUIXIUGANBUFUWUZHONG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

豫ICP备20210259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