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2021年9月7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会集中学习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重点学习了修订的重大意义、方针原则、主要内容,并围绕服役待遇、抚恤优待、退役安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兵役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以强军目标为指向、以备战打仗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服役光荣为导向,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着眼吸引入役、激励在役、保障退役,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对兵役政策制度进行了创新设计和调整完善。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兵役法的宣传解读,引导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兵役法精神实质,大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兵役法相关要求,抓好国防动员、抚恤优待、移交安置等工作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厅党组成员及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此次会议。

Copyright 2021-2025 HENANSHENGJUNDUILITUIXIUGANBUFUWUZHONG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

豫ICP备20210259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