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鸿昌将军纪念馆

系河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坐落在河南省扶沟县城关东南隅。

19788月修建,占地9015平方米,建筑面积614平方米。主要纪念建筑有吉鸿昌将军塑像、陈列馆、烈士纪念馆等。198791日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列为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进入大门右拐,首先映入视线的是一尊高大的吉鸿昌将军铜像,再现了将军威武坚贞,视死如归的高大形象,塑像后面是吉鸿昌将军陈列馆,馆舍为简易的民房建筑,灰砖红瓦,前面出檐有走廊,正门上方悬挂着著名书法家陈天然题写的“吉鸿昌将军纪念馆”8个大字,展厅内共展出图片203幅,实物165件,再现了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不平凡一生的英勇业绩。同进还陈列有全国各地著名书画家缅怀烈士的书画作品。 

             (作者:赵汉卿 袁耕吾)

Copyright 2021-2025 HENANSHENGJUNDUILITUIXIUGANBUFUWUZHONGXI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

豫ICP备2021025900号